保持热爱

【洋灵】你的小可爱已到账,请注意查收 ♥

*机器人AU
*乱七八糟的设定(。
*结局有毒!慎入





00

木子洋网购了一个机器人。





01

不得不感叹一句,这x通快递还挺给力。

前一天晚上下单,这今天一大早就送来了。

木子洋费劲的搬起这个和他等身的箱子,小心翼翼的放在地上。

旁边有一张纸,看起来像是说明书。

木子洋默默的吐槽了一下这个字迹,然后仔细的阅读说明书。

姓名:灵超
编号:0109
爱好:吃糖
特点:???
使用说明:???
注意事项:???

一连串的问号看得木子洋一头雾水。

放下说明书,木子洋打开了箱子。

里面的机器人毫无生机的沉睡着,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没有灵魂但却十分精致的瓷娃娃,美丽而又易碎,让人不由得心生怜惜。

但是……开关在哪?

他再次仔细的翻着说明书,希望能从哪个角落里发现相关的消息。

皇天不负有心人,他在编号下面发现了一串很小很小的字,要不是他拿的近,根本发现不了。

再次吐槽了这个设计者,木子洋拿出放大镜,看着那行小字。

请您耐心点寻找开关哟 ⁄(⁄⁄•⁄ω⁄•⁄⁄)⁄

木子洋:……

还有颜文字?这个设计者果然值得吐槽。

求人不如求己,木子洋把机器人搬出箱子,打算自己摸索开关。

这个机器人……做的真是太逼真了。

和人一样的触感,只是比人类的体温要低一些,抱起来很轻,不像是笨重的零件,而且他的皮肤……是真的好。

摸索了半天,终于在后脖颈摸到了一块凹陷的皮肤。他尝试着按了一下,片刻之后,从机器人身体里传出一阵“滴滴”声。

木子洋赶紧把它放下,静静的等待着。

少年睁开了眼睛,里面滚动着蓝色的数据,他缓缓的抬起手,按了按自己的眉心,数据停止滚动,随即蓝色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一对琥珀色的瞳孔。

少年眨了眨眼,朝木子洋伸出手。

“0109号机器人灵超为您服务,您的小可爱已到账,请小心对待哟 ♥”

说完还朝木子洋来了个wink,另一只手比了颗心。

木子洋伸出手握住对方。他瞬间觉得,自己这钱,花的太值了。





02

灵超的学习能力很强。

基本上是木子洋做一遍,他就能原封不动的照做,无论是什么事。

有时候木子洋都怀疑这到底是不是个机器人。

会撒娇会卖萌,看一个电影还会哭,在伤心时候求安慰,不开心还要木子洋给他讲笑话。

尽管有些不可思议,但木子洋都会一一照做,完全把他当儿子养。

不让人省心的是,睡觉也得和他一起。

现在的AI技术已经很发达了,除了没法拥有人的感情外(灵超大概是个特例……),其余的一个都不缺。

木子洋也是个血气方刚的青年,任谁在半夜无意识的撩拨他,他都会有反应的好吗?

更别说还是个这么水灵的……机器人。

机器人。

木子洋无奈的调整好灵超的睡姿,起身下床打算去抽根烟冷静一下。

他总觉得,有什么事在悄悄偏离轨道,朝着一个无法想象的方向发展了。

他没发现的是,在他关上门的那一瞬间,本该熟睡的人突然睁开了眼,眼里尽是蓝色的数据,但他却脸色发白,双手攥成拳,咬紧牙关,像是在忍耐些什么。

片刻之后,数据停止波动,他长叹了口气,拉过被子盖好,陷入了沉睡。






03

灵超最近很不对劲。

这是木子洋在第五次叫他没得到回应后得出的结果。

难道是机器内部出了问题?还是说自动关机了?

木子洋走过去疑惑的摸了摸灵超的后脖颈,想要找找开关,但他发现,并没有当初那片凹陷的皮肤,他的后脖颈就像人类那样,也就是说,他找不到开关了。

灵超像是只受惊的兔子一样蹦了起来,摸着后脖颈一下退出好远。

“怎么突然摸我后脖颈?”

我总不能说我是来找开关的吧。

“看你走神,想叫一叫你。”

灵超半信半疑的坐回去,往他身边蹭了蹭,找了个舒服的位置靠着。

然后小声的说一声:“哼。”

木子洋看不到灵超眼里的慌乱。

他只是环住对方的肩,把他拉到自己怀里,然后摸摸他的脑袋,笑着亲亲他的发旋,除此之外,他什么都没有做,也什么都没有说。

动作温柔的让灵超几乎落泪。

数据再次波动。

灵超闭了闭眼,放缓了呼吸。

我是他创造的,是他赋予了我人的情感,这种情感,不是一串数据就可以随便篡改的。

而它居然还想要格式化。

灵超勾了勾嘴角。

他总会想起来这一切的。

木子洋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他只能感受到身边人的体温正在慢慢降低,但没过多久又恢复了正常。

木子洋搂紧他,脑海里什么东西一闪而过。






04

灵超失踪了。

木子洋在回家后并没有找到灵超的身影。

家里还是他离开前的的样子。

也就是说,他们几乎是同一时间离开的家。

木子洋没来由的一阵烦躁。

灵超是机器人,外界对他造不成什么伤害,自己不应该这么紧张,但他就是感觉很慌乱,偏偏自己还联系不上他。

直到深夜,灵超也还是没有回来。

木子洋烦躁的点了根烟,坐在沙发上盯着表看。

这一坐就是五个小时。

灵超还是没有回来。

木子洋揉了揉泛酸的眼睛,强迫自己清醒。

如果他睡着了,听不见灵超的敲门声怎么办?

木子洋看看表,已经早晨七点了。

但最终还是没有抵抗住困意,头一歪,倒在沙发上沉沉睡去。

他还破天荒做了梦。

在梦里,他看见了灵超。与平时不同的是,灵超闭着眼,身上插着电线,在一个灰白的屋子里,而他站在屋外,冷眼看着屋里的情况,还时不时拿出本子记录什么东西。

“李哥,最近0109号还是没有醒来吗?”

李哥?是在叫他?

“不能着急,这毕竟是我研发的第一个超人类AI,一切还需要观察改进。”

那人站在他身边,点了点头,看向里面的人。

“不得不说,李哥,他和他长的真像。”

和谁长得像?我到底是谁?

梦里的他伸出手,缓缓抚摸着手里的记录表。

“长得像又能怎样呢?他再也回不来了。”

那人自知说错话,闭上嘴讪讪的离开了。

他低下头看着手里的表。

观察者:李振洋

木子洋一激灵,从沙发上惊醒。

这一幕真的好熟悉,就像是他自己曾经亲身经历过一样,只不过“李振洋”这个名字,他是真的没有一点印象。

突然响起一阵敲门声,木子洋赶忙去开门。

这是他刚才梦里的那个问他问题的人。

那人张了张嘴:“李哥,0109号,好像出了点问题。”







05

木子洋第一反应不是“李哥”,而是“出了问题”。

“他出什么问题了?”

“您离开后,0109号就苏醒了,他盗取了您家的信息,破解了您家的通讯设备,甚至逃出了基地,而最近我们发现,他的数据波动似乎出了问题,就像是他好像在自己修改程序,还试图攻击主系统。”

那人顿了顿,调出定位系统。

“定位显示,他离开后待的最久的地方就是这里,所以我们猜测,您就住在……”

“你是说可以定位到他的位置?”

那人愣着点点头。

“李哥,您自己……不是也能吗……”

木子洋这才反应过来对方叫他什么。

“实不相瞒,我应该失忆了,我不叫李振洋,我叫木子洋。”

那人一拍脑袋,从身上拿出一个试管,试管里是淡蓝色液体状物质。

“看我这记性。这是当时您的父亲抽走的记忆,后来我把它偷了出来,换成了极其相似的物质,只不过这么长时间一直没找到您,所以它一直放在我这。”

他拿出一个特质针管,眼神复杂,犹豫了一下,才准备帮木子洋取回记忆。

“当初老总抽走您记忆的时候,我就在您身边看着,您当时死活都不让他动您,我试图和老总求情,但他没理我,反手就给您打了镇定剂。”

冰凉的针尖刺进他的皮肤,他没来由的感到一阵慌乱。

“您和您弟弟感情有多好我们都知道,那件事之后,老总原本以为过了那么久您就会释怀,但他没想到您已经研发了0109号,等他发现时,0109号已经进入了苏醒阶段,所以他没办法销毁他,只能从您下手。”

那人收起针管,叹了口气。

“0109号的所有权以及控制权在您手里,我们无法在他切断联系后找到他,但您可以,所以我才会来找您。”

木子洋揉揉眉心,记忆大量涌入脑海,让他有些承受不了。

“李哥,我先走了。最后我想提醒一句,0109号,可能真的要‘超人类’了。”

木子洋点头示意他已经知道了。

那人帮他关上门,然后拨通了通讯器。

“你这是何必呢?冒着销毁的风险去偷他的记忆,结果还搞断了两根电线,把自己搞短路。你恢复的怎么样了,我估计,李哥一会儿就会去找你了。”

那边的人虚弱的回复他:“谢谢您,我现在可能不太好,不过没关系,他想起来了就好。”

那人叹了口气,切断了通讯器。

0109号,可能要自毁了。







06

木子洋是在一个地下停车场找到灵超的。

“哥哥……你想起来了啊?”

木子洋点点头,抓住灵超的手。

他的手很凉。

灵超朝他笑笑,闭了闭眼,蓝色的数据急速的波动。

“谢谢你当时创造了我,让我能拥有他的记忆和情感,你放心,我不会像他那样消失的。”

他朝他狡黠一笑:“我已经修改了自己的程序,也打败了想要入侵的数据,现在的我,已经拥有了自己的情感。”

“我不是李英超,我是灵超,我不是任何人的替身,哥哥你要……记好了。”

木子洋哽咽的点头,紧紧的抱住他。

“把我带回基地吧,你的那个助手知道该怎么做。”







07

那人早就在基地等着了。

看见灵超后,他眼神复杂的盯着他。

“你居然阻止了自毁程序。”

那人把木子洋拦在门外,熟练的为灵超修复。

“我该说你痴情,还是该说你傻。曾经有多少AI试图篡改程序,但最终下场都是自毁,而你竟然能篡改程序,甚至阻止了自毁。”

灵超朝他眨眨眼:“所以你为什么不告诉他你到底是谁,而是用一个假名字一直默默的陪着他呢,李英超。”

那人愣了一下,无所谓的笑笑。

“既然哥哥认为我已经死了,我也就没必要去演什么深情戏码,所以,你一定要帮我保密,不要告诉他我还活着。”

“我能不能看看你的脸。”

李英超愣了一下,打开了屏蔽系统。

“第一眼看到你,我还以为看到了我自己,”李英超笑着撕下了那层假的人皮,“你看,我们像不像。”

盯着眼前人空洞的右眼,灵超愣住了。

“因为那场事故,我失去了一只眼睛,在我差点没命的时候,有人救了我。他帮我造了个新身份以及一副新的面孔,我才得以出现在这里。”

灵超脑海里闪过一个荒谬的想法:“你……是不是……”

李英超又换上那层人皮,笑着打断他:“嘘,你就假装什么都不知道吧,能这样陪着他看着他也挺好。”

李英超送他出去的时候,在他耳边悄悄说道:“我哥哥之前没谈过恋爱,你看看他现在这魂不守舍的样,十有八九是喜欢上你了。”

木子洋对他道了声谢,然后拉着灵超的手准备离开。

“李哥,以后还回来和我们一起研究吗?”

木子洋朝他比了个OK的手势。

李英超满意的笑笑,在他完全看不到两人的时候,转过身,笑容消失在脸上。

哥哥,一定要幸福。







08

木子洋任劳任怨的洗衣做饭,灵超拿着零食咔吧咔吧吃的正香,腿搭在茶几上悠闲地看电视。

“少吃点零食。”

木子洋抢过他手里的零食,拿在手里自己吃得开心。

灵超舔了舔手上剩下的薯片渣子,靠在他身边乖巧的看电视。

电视里正播着有关于AI日后发展的报告。

自称是AI科研家的秃顶男人信誓旦旦的对主持人说道:“在我研究了这么多年AI后得出一个结论,AI不可能有自己的情感,也没法和人类在一起,更不要说是繁衍后代了。”

灵超不服气的压着木子洋,交换了一个薯片味的吻。

秃顶男人还在继续说着:“AI是无法支配人类的。”

主持人很明显的不相信,为了节目效果还是不停的应和着。

灵超直接翻身下地关了电视。

气鼓鼓的爬到木子洋身上,继续着刚才没做完的事:“这什么AI科研家,肯定是从哪个院里跑出来造谣的吧。”

木子洋亲了亲他的嘴角,笑着抱起他准备回卧室。

灵超却制止住了他的动作。

“哥哥,我喜欢……在这里。”

“好,听你的。”

谁说AI无法支配人类?




——————END

大三角真的好搞嘻嘻嘻嘻

我有罪……

(我的ID真的不会再换了!再换我就剁手!)

评论(8)
热度(113)
©予梦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