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持热爱

【洋灵】清欢


#皇帝×小王爷#
#不甜不要钱#
#失踪人口回归系列……#



01

“哎哎哎,听说了没,小王爷回来了。”

“小王爷?这又是哪个王爷?”

方才说话那人惊讶的瞪大眼,放下手中的酒碗,道:“王城人人都知道,这小王爷是当今圣上最宠爱的弟弟,五年前,小王爷一时兴起想去西域玩,圣上二话不说,派了一队人马和自己的贴身侍卫陪着小王爷去了西域。这一去,就是五年。”

“五年前的事,我怎么能知道,去年我才刚到王城。罢了罢了,喝酒喝酒,宫中的事和咱这些老百姓有什么关系啊。”

“也是。小二!再来一坛!”

……

“哎哟小王爷啊,您快下来吧,老奴这一把年纪了可经不起折腾啊。”

闻言,树上的少年偏过头看了他一眼。

“没事,反正他也不知道。”

公公擦了一把头上的汗,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

小王爷回王城的消息应该早就传到宫里了,以皇上的性格,十有八九会来这里,要是被皇上发现小王爷又爬上树了……

“灵儿,你怎么又在爬树?”

公公腿一软,跪在了地上,恨不得抽自己两巴掌。

这个乌鸦嘴啊……

公公悄悄瞅了一眼小王爷,还好端端坐在树上。好在皇上并没有责备他,自己也能喘口气。

“退下吧,没有朕的允许,任何人都不准进来。”

公公赶紧领命退下。

少年余光瞥见公公离开,眼珠子一转,便从树上跳了下来。

李振洋无奈的叹了口气,张开双臂稳稳的接住了他。

“哥,有没有想我啊。”

李振洋没说话,抱着他坐在亭子里。

“灵儿,在西域有没有好好吃饭?怎么感觉你又瘦了。”

李英超在他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,道:“五年没见,你怎么知道我胖了还是瘦了?再说了,你还没回答,到底有没有想我。”

这个问题看来是躲不过了。

李振洋盯着怀里人的发旋,低声道:“这五年里的每一天我都在想你,恨不得去西域把你抓回来养在自己身边,让你哪都去不了。”

李英超莫名的打了个寒颤。

总觉得自己好像成了送上门任人宰割的兔子,随时都有可能被哥哥吃掉,但哥哥这么温柔,大概是自己的错觉吧。




02

李振洋没待多久便回了皇宫,临走前大手一挥,送了不少宫里的稀奇玩意儿。

李英超恹恹的趴在桌上,把玩着刚送来的茶杯。

自己当时脑子一热,在离皇宫二十里的地方搞了个王爷府,这下可好,想去皇宫还得走这么远。

明天得进宫商量一下,以后住在宫里多好。

十七岁已经不小了,李振洋十八岁的时候就已经当皇帝管理国家了。

自己呢?既不像二哥三哥那样精通武艺,也不像四哥五哥那样文采过人,反倒是游手好闲,想干嘛干嘛,因为年龄最小,从小就受宠。

父皇生前最宠的就是他,刚出生没多久抓阄的时候,桌上奇珍异宝他不挑,偏偏中意厨子用来煲汤的鸡,惹得一屋人哄笑。

这事儿也算是他人生中的一大污点了,偏偏那几个哥哥最喜欢拿这事捉弄他。

每当这个时候,李振洋就会把他抱在怀里,然后用眼神威胁那些起哄的人。被他这么一瞥,其余人就灰溜溜的回了自己寝宫,最起码一周不会来找自己麻烦。

那个时候,他觉得,因为自己年龄最小,所以别人对他好也是应该的,于是他就这么在万千宠爱下无忧无虑的过了十二年。

十二岁那年,二哥从朋友那带回来一些小玩意,说这是从西域送来的,看着好玩便带回来送给他。

大概是年纪小说话不过脑,他第二天便去求自己的大哥——已经成了皇帝的李振洋同意自己去西域。

原以为不会同意,谁知李振洋只是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,便派了一队人马和自己的贴身侍卫陪着他去西域。

临走那天,李振洋并没有来送他。

他满怀期待的等着,也只是等来了李振洋的暗卫。

“皇上说了,有什么事会给您写信,您也知道,东南来了贵客,陛下他实在是脱不开身。”

那东南贵客昨天就走了,李振洋这是摆明了不想见他。

为什么不来送他?

这个问题他思考了五年。

方才寒暄时他居然忘了问这么重要的问题,果真是被西域稀奇古怪的玩意儿迷惑了心智,心心念念五年的东西转头便忘,真是……

罢了罢了,明早进宫再问也不迟。




03

“皇上,小王爷来了。”

李振洋揉了揉眉心,放下手中的折子道:“以后小王爷来了不必通报,直接让他进来便是。”

还没等他说完,李英超便风风火火的走了进来。

“退下吧,若无要事禀告,便不要让任何人来找朕。”

“老奴明白。”公公贴心的把门带上。

李英超手一撑,坐在桌上:“昨天有件事我一直没问你,当年我走的时候,你为什么不来送我。”

李振洋握笔的手一顿,盯着他的眼睛道:“如果我去了,你可能就走不了了。”

“……皇兄,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

“……字面意思罢了,”李振洋低下头继续批奏折,“你今天进宫,应该不是来找我说这个的吧。”

“啊对,你不说我都忘了,”李英超跳下桌子,走到他身边,“哥,我想搬回宫里。”

“……为什么。”

“我想离你更近一些嘛。”

李振洋握笔的手紧了紧,抬起头瞥了他一眼道:“最近那些大臣们在操办纳妃的事,我也比较忙,没空照顾你。”

纳……妃?

李英超有一阵子的恍惚。也是,他哥已经二十四了,早该开枝散叶,前些年自己胡闹,极力阻拦,如今……怕是自己再怎么阻拦也没用了。

自己的哥哥娶妻生子,再怎么说也轮不到自己管,但就是感觉心里不舒服,堵得慌。

“那……皇兄接着看折子吧,就当我什么也没说过。”几乎是落荒而逃。

李振洋盯着李英超仓皇离开的背影,有一些愧疚。

这次好像真的有点过分了。

说到底也不过是让他明白什么是依赖,什么是喜欢,万一做的太过,反倒是让他远离自己……

李振洋随意的翻了翻折子,无一例外都是让他纳妃。

明天上朝的时候再说一遍吧,以后不要再往来送这种奏折了。




04

李英超闷闷的回府。

公公见小王爷脸色不好,赶忙拿了一个小玩意儿递给他:“小王爷您看,这是昨天皇上给您送来的……”

“别和我提他,不要让任何人来打扰我。”

公公站在门外,一脸不知所措。

这是……吵架了吗?

皇上最宠小王爷了,怎么会吵架?

算了,自己只不过是个下人,管这么多干嘛,反正再怎么吵也还是会和好的,还是想想今晚该准备些什么吃吧。

李英超一直在想纳妃的问题。

在西域这五年,除了见了奇珍异宝,也见了不少情情爱爱。

那西域的国王便是个情种。

李英超有幸结识了三王子,听他讲了些关于国王之前的故事。

据说,在认识王后之前,国王后宫妃子众多,唯独王后之位空缺。

在某一次,国王外出打猎,对王后一见钟情,恰好二人情投意合,国王便把她带回了王宫。

这门不当户不对,大臣们千拦万阻,不仅没让他打消这个念头,反倒是更加坚定了国王的意志。

而王后一句“一生一世一双人”更让大臣们感到气恼,国王大手一挥,遣散了后宫,力排众议,把她娶为王后。

据说,有不少大臣被当场气晕。

三王子边说边笑,眼里尽是羡慕之情。

一生一世一双人啊……

但生在帝王家,这简直是奢望。

一想到李振洋以后身边会有不同的女人,他的心里就堵的慌。

李振洋以前只宠他,以后却要宠别的女人,还不止一个。

想让哥哥以后只宠他一人,只喜欢他一人,只看他一人,什么妃子皇后,通通都不能有。

三王子和他同龄,二人的谈论话题也比较相近,他记得他曾经问过三王子,什么叫喜欢。

三王子笑眯眯的回答他:“你只想着她一人,只想对她一人好,她不开心你也会难过,她高兴了你也开心,她要是喜欢别人你会感觉到心里发堵,她和别人说话,你会感到吃醋。”

“如果她和别人在一起,不用我说,你也知道是什么感觉吧。”

就是现在这种感觉,说不清楚也无法形容。

既然已经明白自己在想什么,那么早点去说清楚,或许……会好受一点。





05

一大早,李英超便进了宫。

得知李振洋还没下早朝,他便抢先一步进了书房,坐在那等李振洋回来。

“灵儿?你怎么会在这。”

李振洋疲惫之余隐隐有一些期待。

“我回去想了一下,既然是皇兄要纳妃,作为曾经最受宠的弟弟,自然要帮忙,什么时候开始,皇兄。”

李振洋一愣,僵在了原地。

他自然没看到李英超眼里的狡黠。

“皇兄,你怎么不说话,是还没商量好吗?”

“……明天。”

“那正好,”李英超站起来伸了个懒腰,“今晚我就在宫里待着吧,皇兄一定不介意吧。”

“我……灵儿,你……不介意吗?”

“我为什么要介意,顺便,我也到了该成亲的年龄了吧。”

言外之意也不用说,李振洋自然懂。

李振洋闭了闭眼:“……好。”

李英超在心里默默道:若是生在普通人家,哪里有这么多规矩,不过也好,明天才是重头戏。

这一整天,李英超都没再去找李振洋,在宫里看了看,顺便去拜访了其余的哥哥。

再回李振洋那,已经很晚了。李振洋让出自己的床榻,自己去书房凑合着过了一晚。

一夜无话。

第二天一大早,公公们便搬来了各色各样女子的画像。

李英超坐在椅子上,懒懒的翻看着。

李振洋黑着脸坐在一边,不说话。

“这个太老。”
“这个太妖艳。”
“这一看就很有心机。”
“这个太丑。”
“这个……太朴素。”
“这……”

李英超一连扔了不少画像,在翻到某一张时,他悄悄地卷起来放在了一边,把剩下的一齐扔到地上。

“皇兄,地上这些缺点太多,我都帮你看过了,唯一看得上眼的,只剩这一个了,如果皇兄喜欢的话,可以考虑直接娶为后。”

李振洋烦躁的摆摆手,示意他放在一边。

李英超朝他笑了笑,缓缓打开画像。

“皇兄,你……意下如何。”

上面赫然是李英超自己的画像。

李振洋睁大了眼,不可置信的看着他。

“灵儿,你……”

“之前为了画好这幅画像,我可是找了王城最好的画师,花了大价钱,谁知道竟然用在了这里。”

李英超紧张的咬了咬下嘴唇:“所以,你……要不要考虑一下我说的话。”





06

“哎哎哎,听说了吗,咱们皇上,是个断袖。”

“这件事现在估计满城都知道了,但这和咱们百姓有什么关系,咱们图的就是个安逸,宫里的事啊,和咱们没关系。”

“也是,喝酒喝酒!”

……

“所以,五年前你为什么不来送我。”

李英超懒懒的窝在李振洋怀里,把玩着他腰间的配饰。

“灵儿,”李振洋在他的额上轻轻的吻了吻,“我怕我看到你,就想把你绑在我的床上,让你哪都去不了,只能依赖我。”

李英超脸一红:“我当时才十二!”

“我也没说要怎么啊,你在期待些什么?”

“李振洋!”

……

公公在一边小声嘀咕:昨天老太傅又被气晕了,也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……


————END

第一次尝试这种,有bug欢迎指出 |•ω•`)

评论(12)
热度(194)
©予梦
Powered by LOFTER